close

我覺得這段話好值得玩味:(全文在這: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9/04/19/iwantmusic)

 

我小的時候,一直覺得一種背影很帥,那是一種不管在任何逆境,任何痛苦、任何挑戰與折磨之前,都能夠回頭對身後的那些人大聲說出:「沒問題,交給我!」的帥氣背影。

而前方不管有多麼恐怖的槍林彈雨,在這個背影庇蔭下的那一塊土地,永遠不會感受到外面的狂風暴雨。

 

但是,等我長大之後,才知道這樣的背影必須要付出多少代價。

才知道這樣的背影必須要用多少的犧牲來換取。

但是,男子漢不就是因為這樣才值得尊敬嗎?

 

 

我知道你想要追求音樂的夢想,也想要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更想要將來可以有著穩定的生活。

你的問題,我也經常在演講的時候聽到觀眾提起。

很多高中生會問我,「如果我想要追逐的夢想不能夠賺錢怎麼辦?我想要當漫畫家,父母卻告訴我這個領域賺不了錢,將來不能夠養活自己,我該怎麼辦?」

我的答案一樣很簡單。

誰不想要一邊追逐夢想,一邊又可以賺到錢,過著人人稱羨的穩定生活?

但是,如果你的目標只是這樣而已,那你追求的並不是夢想。你追求的是一個幸運的人生。

每個人都有夢想,但是幸運的人卻很少。 每個人都有理想,但是能夠讓現實跟理想一樣的人卻很少。

 

 

 

 

 

但是,只要你夠渴望,就會想出辦法來。

因為只要真心喜愛,我就會拼死命做到最好!

因為這才是男子漢的承諾!

因為這樣才叫做男子漢!

誰跟你說理想和現實不會有差距?

每個人的理想和現實都會有差距!

但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會用義無反顧,打落牙齒和血吞,渾身浴血也打死不退的犧牲來補足理想跟現實之間的差距!

 

 

很多人覺得做到十次就是盡力了。那麼做到一百次呢?做到一千次呢?做到一萬次呢?

很多人也覺得做到一百次就是盡力了,那不是盡力,那只是做到一百次!

 

我一直相信一句話,「世界上沒有作不到的事情,只有不願意付出的代價!」

只要真的夠愛,就會願意付出一切!

誰跟你說追求夢想就是一帆風順的旅程?

誰跟你說成為一個男子漢不需要付出代價?

這些代價很苦、很痛,只是男子漢夠堅強,能夠笑著承受一切!

 

 

 

誰叫你要放棄一切的?

一個真正的男子漢就會把所有的責任全部扛起來!

 

 

 

(這樣看得出來我有多麼崇拜朱阿宅嗎?)

世界上沒有作不到的事情,只有不願意付出的代價!

↑不知為何我好喜歡這句話

同場加映:randypausch的演講The Last Lecture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7/11/08/randypaus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lal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