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不停,節奏  徹底征服  整  個  宇  宙

 

 

今年是上    花  土成     的第二年,內心真是五味雜陳

是種不太真實有些虛幻的感覺

 

從寒假開始練

到表演前大家似乎都有些累了,或許用倦怠會是個比較好的字,尤其是我。

 

 記得當初討論完衣服時我有多錯愕,比看到外星人舞還錯愕,吶喊了好久「這衣服我怎麼穿的下」,當天就把衣服的照片放到了桌面上,希望能給自己一些激勵,沒料到這種東西不到一個禮拜就失效,我又再度重拾暴飲暴食,食物來者不拒的生活,然後開始自暴自棄,我一直在想「只剩一個月也無法改變些什麼」。表演前一兩個禮拜開始在衣服褲子上加些什麼,把衣服變得更閃亮,把褲子變成愛敵達,可說是趣味多多。

 記得當初看到第一部份的舞的時候我有多錯愕,因為前後落差超級大,然後十分古怪,充滿著內心戲。

我們是群外星人,心境要從「甦醒的嗜血機器」開始鋪陳,接著要互相猜忌,互相覺得對方很奇怪,被發現的恐懼,決定豁出去的快樂,然後脫掉外星人的軀殼,成為被舞蹈征服的人們。

你們都知道笑場是我的專長,演戲我從來都不會,所以這部分我從來沒做好過.....

 

第二部份     這支舞第二部分的前面一部份片段其實是我們上學期上課上的小品,當初老師說他沒有靈感,所以就用了這首,他說他希望這首歌就是回到簡單,只有很清楚的節奏,很乾淨很基礎的動作。(有看的人都知道其實動作都不難)。老師一直說我們要表現出「我很會跳舞」「我很愛跳舞」的自信以及「跳舞跳得很high」的氣氛,要讓觀眾想跟我們一起動。Don't stop the music這首歌我覺得配的超好,因為我們真的不想停,結尾跳到無力躺到地上卻依然要跳也是寫實。整首八分多鐘跳下來,每次都累的要死,然後會渾身濕透,其實不用特別演,我們就差不多是結尾那種虛脫的現象,常常一天全力跳都只能跳個兩三次。但是跳完都是爽到不行,跳舞跳到體力透支的感覺,就是一個爽字。表演結束之後星期一就沒辦法一路從六點跳到十點,我想我會有些些不習慣的。

 

 

從一開始的帶點排斥,到後來我開始喜歡這支舞,到看了三驗影片後的深深愛上,今年的舞我真的很喜歡,前面雖然creepy但卻很可愛很瘋癲。一段段的鋪陳,隊形的轉換,還有漸層以及每個人自我的展現(今年即興和自編部分真是多到一個不行),以及大家一起身在舞池狂舞的感動與快樂。今年因為人數少(只有11人),所以每個人在場上的時間都很長,沒什麼在後台喝茶的時間(去年我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喝茶),雖然有時候在一整天滿堂(早上OOP,中午會計實習,下午財工,六到八點練舞,八到十點社課)的摧殘下,會跟恩寧抱怨說「我好想在後台喝茶」,但其實當音樂一放,身體就會不自覺的high起來,想到即將要出場也會覺得很開心,在台上更開心。

禮拜一總是個令人開心卻又痛苦的一天。

 

然後由於今年我是兩個負責人之一,有著「不能缺席」的沈重負擔,不過也因為這樣,今年跟舞者們都還蠻熟,大家一起聊天一起表人一起練舞,感覺很棒。今年或許是因為大家資歷都不深,所以都很努力,沒有去年那種一盤散沙的樣子,大家都團結在一起,想把這件事做好(不過我到後期不知為什麼找不到動力)。

第二天上場前大家一起大喊加油時,一時情緒上來,差點就哭了(其實是從暖身就開始有所醞釀)。對彼此說我們今天要跳得更好,要跳個更high,把昨天沒high到的一起high回來,我想我們一直都很努力的活在每一個當下。

 

上場,燈暗,躺在台上,我在一片漆黑中,聽著舞碼稿,聽著自己因為緊張而加速的心跳,想著接下來我一定要好好享受在舞台上的每一分鐘。幕起,燈亮,音樂,節拍,動作,然後嘗試著不要笑場,嘗試不要逃避觀眾眼光,嘗試把眼神丟給觀眾,然後什麼都不想,就是跳舞。幕下,氣喘吁吁,有些腳軟,等待著那不願被停止的音樂。滑出幕,跳下台,又是個艱難的考驗,四個八的即興,兩天都是這樣,一下台我就忘了自己編了哪些舞步,邊即興邊注意什麼時候該回到台上。跳上台繼續即興,跳到虛脫依然要跳,等到幕下燈暗,在黑暗中離開舞台。

 

然後一切就結束了。

又是一年

 

一表演完,大家迫不及待拿DV來看,我覺得我們真的跳得超好,很整齊(至少跟之前練習比起來)。跳舞和看舞都是很私人的感受,我們都覺得自己跳得爽就好,就別管其他的人怎麼說了。

 

為了這支舞,大家都練了一腿傷,不是被黑膠刮到、木頭刺到,就是淤青,每個人腳都很慘。像我的膝蓋上有三個淤青(表演前拼命想蓋都蓋不住),腳背上有兩個很大的傷口,都是因為在往前滑的時候摩擦到破皮。我應該要幫大家拍腳的特寫的但是我忘了.....

 

檢討:不論是身為一個舞者或是負責人,我都不夠盡力。舞者部分:自己在家練舞的時間屈指可數,練肌力也總是有一天沒一天,我真的是該死的不認真,自我要求又很低。負責人部分:我沒好好盯住場務,害大家在表演前一個多月都沒有場可以練習,總是只能在213前的空地練習,只要有普通教室可以用,我們當天總是會很愉悅,我們如此需要鏡子和木頭地板但卻總是沒有,我想我要負很大的責任;此外,我總是在逃避責任,不論是借場,協調,或是雕舞,我想如果我當初多要求自己一點,多盡點負責人該負的責任,好好的盯動作,催促大家準時開始,我們會好很多很多的,我真是辜負了這支舞。

 

最後,感謝每一個來看我的人:時尚男,胡兄,土虱林,小抄,大師,喀喀,玩具以及班森猴。你們滿足了我大大的虛榮心

一起來跳舞吧!

 

 

 

剛剛爬到的評論

 

1. Rhythm的造型挺特別的 讓我一直想到王菲... 舞風很棒 動靜分明韻味十足

    降幕降到一半衝出來... 還真有現代舞的風格 XD

 

2. Give Me Rhythem 相當嗨 相較現代舞的其他舞 非常有"舞"的感覺
                而且音樂很好聽 不知道要不要的到XDDD
                不過我寫的這麼不中聽應該是要不到了QQ
                還滿喜歡這隻的
                但是最後跑下台那段... 肚子在我面前晃動!!!@@ 

                 ↑可惡幹嘛這樣嫌棄我,好歹也說「那個死胖子雖然肚子很大在我面前晃來晃去,但他跳舞真是有韻味」之類的話嘛,看了超想哭的

 

0.  某毒蛇網友給友社的評論:Whoopee!      Chicago- All That Jazz, Hot Honey Rag!!
              衝著Chicago 對它抱著滿滿的期待
              但是老實說頗令我失望
              沒有詮釋出百老匯爵士的魅力
              沒有整齊 沒有自信 沒有融入音樂
              不過看的出來應該還是辛苦練的 給個掌聲~~  ←老實說這麼多評論我看就這篇最讓人心情愉悅XD

 

3..  Give Me the Rhythm

          現代舞社的表演。

          叫不出名字,但有兩個跳的比較好。大概看一下就可以把那兩
        個從人群中挑出來。其餘的動作似乎都不夠流暢。

          而且,每個人都各懷心思,這樣感覺只是每個人來尬舞。若是
        這樣,不如有各自Solo的橋段會更好。

          跳到觀眾台的舉動比較驚人。似乎也事前盯嚀過,原本眼神都
        在亂飄,這時候都在看觀眾了。

4.    我只會關注整體的畫面是否好看 或是舞者肢體能量的展現
       但就前面我看的六支舞
      我覺得活大這個舞台對他們來說 好像都有點勉強

 

5.  

不知道是訓練過程的不同或是什麼
只是劇場裡 表演者多半必須要意識到自己所在的空間
但我看他們跳舞 卻多半看不出來這整個空間對他們的意義
彷彿今天這個空間就只是個跳舞的地方

這雖然不是什麼問題
可是我會覺得 如果有意識到空間 有意識到自己和別人的位置
在不同的時間和地方 應該就會有不同的感受

 6.

現代舞有點摸不著頭緒
但宇宙現代please don't stop the music真的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呦
超整齊的很厲害
我好喜歡第一段

7. 

 critic.jpg

 

 

 

我好喜歡水晶魚說的這句話「意外降落地球的嗜血外星生物,決定成為瘋狂愛跳舞的人類」

誰說跳舞一定得說些什麼,想跳舞渴望跳舞的心,「就是想跳舞」的念頭,誰說不能是主題?

Please don't stop the music.

 

然後阿,我今年的妝除了眼線是別人畫的之外,剩下都是自己用的幽,不知大家覺得如何?XD

 

關於我的衣服的小內幕:

1. 我的上衣:老師問說誰OO比較大,然後我就被陷害了......(是有沒有這麼隨便!!)

2. 褲子:本來我是穿銀色長褲,溝通後獲得可以穿白長褲或七分褲的權力,符合編舞者要求的我們只有找到一件NIKE七分褲,但那件要880元,因為白褲子太不實穿,我花不下這筆錢,於是只好出賣肉體改穿白短褲。而且我本來是想穿我自己的白短褲(因為就不用新買),但卻被嫌棄太寬鬆,在道德和金錢的抉擇下,我含淚選擇了短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lal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