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打點正經的文章
本日心得: 去法國交換的孩子們使用匯票請小心

在法國,匯票的使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文章討論,但如果你像我一樣買匯票沒做功課,所付出的代價絕不是等到白髮人變黑髮人
還有你荷包的一個大洞

事情是這樣的
辦該死的法簽時他會叫你出示財力證明,可以選擇匯票或是旅支
如果你選了旅支就是存錢的時候麻煩了一點每張支票要簽三次名

但如果你選了匯票,一不小心就會是惡夢的開始

基本上匯票分兩種:經過第三國和沒經過第三國
在開匯票前請務必小心
請務必確認付款銀行位於法國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小心開了付款銀行在德國或是其他第三國的匯票
以下是會發生的兩大悲劇

(1)等到天荒地老

    我9/24存入匯票,昨天匯票才進帳,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有其他同學等了一個多月了匯票都還沒下來。銀行小姐跟我說minimum是一個月,等到兩個月的也是有。所以如果短於一個月是你幸運

(2)被土匪法國銀行狠狠敲一筆

   我不知道這是歐洲銀行體系的問題還是法國銀行是搶匪。如果你經過第三國,你總共會被charge兩次手續費,第一次是從台灣到中介國,第二次是從中介國到法國。一張2000歐的匯票,我總共被搶了61.74歐,說有多痛有多痛。或許我的銀行(societe generale) charge特別高,或是法國銀行都這樣,這件事我無法知道答案。但現在都已經被強盜搶了,也只能含著淚悔不當初,然後該吃素和維力炸醬麵.......

 

今日小結:

開匯票前請再三確認付款銀行位於法國,也就是你的匯票不必到第三國流浪。根據其他同學的說法,如果你匯票的付款銀行是在法國(兆豐的就是),那你在這邊不會被收任何手續費,而且匯票通常一個禮拜內會進帳。

這樣你就知道一個錯誤的決定會造成多嚴重的後果

結束前還是要罵一次: SG根本就是強盜 fxx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lal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