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 1. 紅酒

沒什麼好說的,我就是個不愛酒的人,到歐洲四個月只讓我變成不喝酒到喝酒,對酒還是沒熱誠,給我選擇的話我永遠會先選果汁或汽水XD。目前買過兩支紅酒,喝過另外四支,都不對味(我覺得聖誕市集賣的加熱紅酒好喝多了XD)香檳也出乎我意料的不好喝有些失望

v 2. 法國麵包

在台灣時我就跟法國麵包很不熟,但根據我吃過幾次大潤發的法國麵包還有牛排店等地的麵包的經驗,法國的法國麵包真的是超好吃,外脆內軟,不夠好吃的放進烤麵包機烤一烤後也超好吃。好吃的法國麵包聽聲音就知道,切開的時候會有很清脆的聲音。配鵝肝,起司,火腿或做成三明治都好吃。法國人都喜歡拿法國麵包去抹盤子的湯汁,也超棒 >///<。沾果醬也不錯!歐洲麵包的優點就是不油而且會有濃濃的麵包香(還是麵粉香?)!

v 3. 馬卡龍

我在法國這麼久只吃過一次,還是吃某學姊口中她覺得最好吃的一家,一顆要價兩歐元。吃完之後到也不會念念不忘,像我這麼窮困還是去吃小西點好了XD

v 4. 鵝肝

昨天去家樂福一時失心瘋就買了,連蝸牛一起。今天趁著有買法國麵包就趕快來試菜,果然是入口即化,但油感太重單吃非常膩,我單吃一次都只能吃一小口,配法國麵包倒還不錯,我可能是天生就沒有吃昂貴食材的命。不管是鮑魚魚翅等昂貴食材我都不喜歡,鵝肝我對他也沒多少愛

   5. 蝸牛

之前去巴黎時在路邊吃過一次,據說是路邊攤用料不好所以蝸牛肉都軟軟爛爛的,還是燒酒螺好吃! 這次買了蝸牛小西點(?),吃完再跟大家分享

v 6. 起司

到這邊買過四種起司,三種不知名還有在法文課本中赫赫有名的camembert。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camembert,我買的第二天我室友就跟我說:【你買的camembert味道很重,我把它放到保鮮盒裡】,之後他就連續一個禮拜每天都跟我說我的起司味道很重(意思是叫我趕快把它吃掉),但它味道真的很重外吃起來也不對我的胃所以我到現在都還沒吃完XD。again我天生沒有吃好食材的命,我還是比較喜歡起司片還有笑牛的apericube(做成小方塊的起司,顧名思義應該是用來當開胃菜的)

我還漏了什麼大家快跟我說我才能在離開前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lal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