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搭乘早上6:20的eurostar從倫敦回法國
再次看見熟悉的景物時親切感油然而生

打開可愛的家的門時
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
想到明天就要搭機回台灣,可以看到親愛的家人朋友還有美食,心情就整個雀躍了起來

去了這麼多國家後心中最愛的都還是台灣
或許文化不如歐洲豐富,街景不如歐洲美麗,藝文表演不如歐美多及便宜,也不像歐洲到處都是公園綠地還有寬闊湛藍的天空,也沒有便宜又好吃的巧克力
更沒有法國俯拾即是的美味甜點

但台灣有家人有朋友還有成長的回憶
喜歡不管在何時肚子餓都可以在街角的便利商店買到食物
喜歡和家人一起去大賣場採購糧食
喜歡大麥克餐只要99元
喜歡路邊攤還有總是便宜有趣又親切的夜市(逛聖誕市集時我總會想到台灣的夜市)
喜歡早上一醒來到家裡附近的早餐店就能買到漢堡蛋以及豆漿燒餅油條
喜歡這片土地的親切感
喜歡不用兩個小時就可以上山下海
喜歡鹹鹹的海風還有轟隆隆的海浪聲
喜歡去銀行不用先預約
喜歡星期日熱鬧的街道
喜歡到了晚上依舊有商店可以購物
喜歡深夜走在路上不會有絲毫懼怕
喜歡在街角的餐廳和朋友一起談天
喜歡在星期一的晚上和社團的好朋友們一起跳舞
喜歡在晚上六點多吃到媽媽煮的菜
喜歡坐著爸爸的車到處去玩
喜歡台灣人濃濃的人情味
還有好多好多好多的喜歡

這塊伴我成長的土地我如何能割捨
每次總會不自覺把現在腳踩的土地和台灣做比較
發現台灣的好與壞優點與缺點

雖然台灣選舉季節總是吵死人,雖然台灣電視新聞總都是沒營養的爛新聞,雖然台灣在國際上被打壓,雖然台灣有時會被認為是泰國
雖然雖然雖然

我會懷念歐洲的美,歐洲悠閒的步調,歐洲只要一抬頭就能看見的廣闊的藍天,還有歐洲旅行的方便
或許會懷念時代廣場的霓虹燈,百老匯的音樂劇,法國的甜食,英國24小時的公車

但我最愛的還是台灣

終於要回家了
我想目前我厭倦了旅行 

 

love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lal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